最新討論主題

關於是否該進修?

ken 發表於
Forums

老師好:


一位同事問我他很猶豫是否該去全職進修(進修期間有薪水領且錄取率很高),


但進修一年回來後不知會分發到哪去很茫然,而且對將來升官幫助有限。


我幫他占得"山雷頤卦",變爻在上九及六五。


我試解卦:宜以靜制動,暫時不宜涉險。如此解是否有誤,還是如何解較恰當?


預測某股票走勢

ken 發表於
Forums

老師好:


我欲試占某支股票下週漲跌情勢,占得上火下雷"噬嗑"卦,變爻上九,查閱如下:


上九,何校滅耳,凶,何音荷


何者負也,謂在勁也,中爻坎為桎梏,初則曰屨,上則曰負,以人身分上下而言也,滅者,遮滅其耳也,坎為耳痛,滅耳之象也,又離為戈兵,中爻艮為手,手持戈兵,加于耳之上,亦滅耳之象也。